闪电⚡

脑洞略大于宇宙

【奇幻】《Time After The Time:循环篇》(14)

第十四章:超感人群


苍玄说完之后,并没有立刻进攻,而是看向大海的尽头,似乎在回忆着什么。不久之后,苍玄向海里走去,海水一下一下地打湿着苍玄的长袍,黑色的小鱼游到苍玄手中化作玉笛,苍玄一边走一边吹奏着,可能是因为哽咽,笛声不再是最开始的悠扬婉转。邵末眼看着苍玄就要被海水淹没,脑中已经有了苍玄的记忆,记忆虽然很模糊,却能感受到一种离别之痛。

海水将苍玄淹没的一瞬间,更多的记忆涌入邵末脑中,可是苍玄又突然躺着浮出海面飞向空中,白色的小鱼围绕着苍玄快速游动着,黑色的小鱼也从笛子变成了鱼骨剑。邵末将樱的剑柄冻结,放下光剑,瞬移到苍玄的上方,问道
「这样就好了吗」
苍玄明明流着泪却微笑着说
「这样就好,这样我就可以去见她了」
苍玄说完闭上了双眼,邵末将双拳聚满水流,变成了两个被水球包裹的拳头,接着同时砸向苍玄,两条小鱼一边一条,吸收着邵末双拳的水流。

「谢谢你」
苍玄话音刚落,光剑带着一道快速结冰的水柱,刺穿了苍玄的心脏,并且绕过了邵末化为粉色的光球,飞回了邵末的手背。在这期间,邵末双拳的水流化为水雾四散开来,以苍玄为中心周围的水雾也开始快速结冰,冻结出了一朵巨大的冰花,苍玄则被冻在花蕊的中心。两条小鱼从花蕊里游出,向上方旋转游动,游动的半径不断缩小,同时鳞片也开始褪色,慢慢回到最初半透明的淡蓝色。最后,两条小鱼相融,幻化成一位穿着淡蓝色襦裙的女子,从空中缓缓落下趴在花蕊上,那女子的身体穿透了邵末,邵末脑中苍玄的记忆也变得完整,邵末难受得有些说不出话,只是看着那女子,说了她一生中说过最多的四个字,说完用泛白的嘴唇亲吻了冰面,之后身体变得越来越透明,直至消失。

邵末缓缓落地,落脚的瞬间冰花也粉碎了,无数冰晶缓缓散落在沙滩上,月亮周围的乌云褪去,清冷的月光撒向这片冰晶,泛起了一片凄凉又温柔的光。


一周后,期中考试结束,隔天成绩就出来了,最开心的莫过于排名靠前的那些学生了,不仅可以得到老师家长的夸赞,还能有一趟海边之旅。五辆旅游专用大巴车列队开向那个向往之地。一路上,有的人拿着相机不放过沿途的每一处风景,有的不合群的戴着耳机睡觉,有的几个人聚一起联机打游戏,有的两人低着头窃窃私语,一路上零食不断。

阿库娅和前座的女生们聊了一会,看邵末看着窗外也不说话,就凑到邵末耳边说
「期中考试,其实你没作弊对吧」
邵末考虑到阿库娅在旁边,只戴了右边的耳机,却还是装作听不到看着窗外,阿库娅继续说道
「很好奇诶,那之前你是交白卷还是故意写错」
邵末转过来给阿库娅递过去一个耳机,同样小声地说道
「你的好奇心怎么这么强呢,邵一同学,安静地听会相声好吗」
「哼,谁让你都不理我」
「还不是你一直在问我这个问题,是什么让你这么执着呢」
阿库娅竟然真的思考了起来,过了几秒说道
「可能是人类的好奇心」
「可是你作为时间之神,不应该吧」
「对哦」
「对吧」
「不对不对,什么乱七八糟的,你快告诉我嘛」
邵末看向窗外,同时还窗外调大了手机音量
「不想说」
阿库娅只能接过耳机戴好听起了相声,结果没过多久就进入了梦乡


车辆开进沿海路时,车上也开始喧闹了起来
「到了到了,快看,是大海!」
有一个女生拍了拍旁边睡着的同学说道,阿库娅也揉揉眼睛慢慢直起身子,发现邵末的表情似乎比之前更无奈了几分
「邵末,发生了什么事吗」
「你还说」
邵末看向自己的肩上,阿库娅也跟着转移视线,只见一滩口水已经浸湿了肩膀的衣服
「啊…哈哈…哈哈哈」
阿库娅尴尬地笑着,视线开始变得飘忽不定,邵末轻轻弹了一下阿库娅的头
「笑你个头」
「对不起嘛」
说着阿库娅从裙子里掏出小包纸,快速抽出一张帮邵末擦拭,邵末看她擦的太轻根本没什么用,夺过来卫生纸说道
「算了,你快看外面」
说着向后靠给阿库娅让出位置,阿库娅凑到窗边眼睛都亮了
「哇…我更喜欢白天的大海,那边好多人啊,还有沙滩排球,还可以冲浪!内个有降落伞的怎么玩的呀…」
第一排的班主任调试了扩音器后,说道
「大家收拾一下东西,不要给车上留垃圾,我们马上就到达目的地了」
「好!」
大家异口同声地回应道

他们来到的是其实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半岛,这个并没有完全开发的县级市,主要靠旅游业发展经济,停车场正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,后面是一幢高耸的酒店,右侧有一片不是很茂密的树林,穿过树林是另一片沙滩,可以在沙滩上烧烤,据说运气好还可以碰上不定期的烟火晚会。


到达已经是傍晚了,班主任集合强调了安全问题之后,便和同学们张罗起晚餐,今晚的安排是海滩烧烤,借着夕阳的余晖,班主任带领着大家穿过那片树林到了另一片沙滩,搭好了租来的烤炉。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后,几处篝火被点起,学生这边无疑是最热闹的,老师们和几个同学负责烧烤,烧烤的香味伴着海浪声,让每一个人都无比放松,只可惜中学生不能喝酒


「可乐也不错」
已经尝过啤酒的邵末自言自语道,说完就打了个嗝。吃饱之后的邵末躺在一块远离烤炉的巨石上,闭上眼睛吹着海风,回忆着不久前也发生在海边的那场战斗
「邵末哥哥!」
熟悉的声音让邵末睁开眼寻着声音,坐起来一看是楼下周阿姨的女儿
「你叫…欧阳露露对吧?我记得之前来我家吃过饭」
「叫我露露就好啦,我名字比较长」
「露…露露?」
邵末还是觉得有些别扭
「嗯嗯,这样就对啦!邵末哥哥怎么上去的呀」
对于露露这样的小个头来说,这个石头确实挺高。邵末扶着石头跳了下来。今天的露露里面穿着一件白色衬衣系着一个红色领结,外面套着一件开衫毛衣,下面的黑色百褶裙被衣服盖住只露出了一个边,今天的双马尾比上次的位置高了一些,戴了一副红色的眼镜,显得更加可爱了。邵末看着露露的腿说道
「就正常的爬上来呀,话说露露你这么穿不冷吗」
「啊?不冷呀」
露露也看了看自己的腿,连忙笑起来说道
「我有穿裤袜的,只不过是肉色的罢了。对了,今天这身…好看吗」
「好看啊,眼镜很可爱」
「那就好,我还担心妈妈的眼光」
「哈哈哈哈,周阿姨听了会伤心的」
「嘻嘻,不会,邵末哥哥有没有吃饱,看你半个小时之前就过来了」
邵末有些吃惊,露露竟然连自己什么时候过来的都知道
「啊…我不怎么爱吃烤肉,所以吃一些就饱了」
说着看向一直在烤炉旁的阿库娅,微微叹了口气
「那个...邵末哥哥,你真的想不起我们之前的事情了吗」
露露小心翼翼地问道
「你说以前的事吗…对不起啊,我还是没想起来」
露露有些失望地低头,但是继而又笑着说
「没关系没关系,邵末哥哥你看这个」
露露说着拿出手机点了一下锁屏键,屏保是那张小时候两人海边的合照
「邵末哥哥看了这个能想起来点什么吗」
「嗯…是有点印象,当时好像是有个不怎么爱说话的小女孩」
「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呀,邵末哥哥」
这时一旁不远处的树林里突然传来了稀稀疏疏的跑动声,邵末下意识走到露露前面,警惕地盯着树林里,露露被邵末的举动吓到,揪着邵末的衣角不敢乱动
「会...会不会是蛇啊?」
邵末轻笑着安慰着露露
「这里哪来的蛇,别怕,我会保护你的」
露露愣了一下,眼眶慢慢有些湿润,想起了一些往事。
她的父母很早就离了婚,妈妈把她留在了海边的姥姥家,一年到头也不会回来几次,久而久之,小朋友们都笑她是没有父母的小孩,不仅不愿意和她玩,还时不时地结伴欺负她。只有邵末,在那个夏天突然出现的小男孩,没有和别人一样孤立她,反而站在她面前,告诉她
「别怕,我会保护你的,但是你也要学会勇敢」
听到邵末说那句话,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夏天

树林里的声音没有变大,却一直在朝着一个方向移动,邵末看过去
「不好!是我们住的酒店」
远处阿库娅也快速跑了过来
「邵末!快追!是超感人群!」
「什么?」
「来不及解释了,路上说」
邵末突然想起现场还有露露,转过头对她说
「露露…听我说,回去之后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,知道了吗?」
「好,我知道了,可是邵末哥哥你…」
「不用担心我,快回去吧」
「那你...你要小心啊」
露露看着他们俩消失的方向,脸上充满担忧

接着两人一边追着,阿库娅一边解释着
「超感人群,就是我犯下的错误。为了防止再出现时间通路,我启动了时间线的应急措施,一旦出现时间通路就立即切断。这样做避免了时间通路的产生,相应的,产生通路的能量就反馈回了我们所在的时间线」
「那不是挺好的吗…」
「本以为能量会均匀释放,可是没想到人类的过激情绪竟然会吸引这份能量,能量全部传入人体,会让人类获得一份特殊的能力,而且情绪会变得更加失控」
「是像我一样的超能力吗」
「不是,很特殊,神所拥有的能力中都找不到相同的」
「等等,她停住了,这不是我们班上的…」
只见那女生面前出现了一个金色光圈,一股金色的能量柱喷涌而出,尽数注入女孩的体内,大约3,4秒之后光圈消失,突然刮起的狂风也随之散去。女生转过头扫视周围,逐渐将目光锁定在邵末身上,此时的瞳色已经变成闪着光的金色,在月光下营造出一种诡异的氛围。突然一道裂缝从女孩脚下向邵末快速延伸,阿库娅抓住邵末的衣袖说道
「邵末,快带着我传送到她背后!」
两人瞬间移动到女孩背后,阿库娅立即低吟了一段咒语,黑色的咒文在手中忽隐忽现,咒文如同有了生命一般化作墨汁四散而开,球状的墨包围了三人。稍后有一些学生察觉到异样跑进来,三人已经消失了踪影。

墨汁又突然失去了活力,自由落在地上,但是在落地瞬间就蒸发消失。眼前的场景不是别处,正是学校的天台,邵末问道
「怎么在学校的天台?」
「这里是镜像空间,只是复刻了天台的场景」
邵末看向前方,只见女生弯下腰,轻轻把手附在地面上,刹那间地面开始无规则地裂开
「樱,稳住地面」
一道粉色的光从手背飞出,以极快的速度在粉碎的地面穿行,地面像是被粉色的线缝合了一般,停止了继续裂开。邵末伸出手掌对着女生,一股强风凝聚成球状从手掌喷出,女生被强大的冲击力推向护栏,十几根藤条从裂开的地面窜出,将女生紧紧捆在了护栏上。这时,护栏背后的空中突然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…

评论(4)

热度(18)